偉霆太太

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,连同它的怪癖,耍小脾气,忽明忽暗,一千八百种坏毛病。它真讨厌,只有一点好,爱你。

【旌奚】十年踪迹十年心

 @唐允 我说的脑洞文来啦~写完论文初稿的我旋转跳跃,来开个新坑,更新日期不定

 

世间何处风起,何处风息?红尘自有波澜,将来未必能一世安稳。

此战若胜,北境可得十年太平……

 

“林奚,此去北境归期未定,凶险…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?”

  …

 “那我走了,你记得收我前日晾在院里的茯苓,柜里还有未炒制的白前,过了一旬,药畦中的当归该收辍了。这些日子要是觉得累的话,济风堂的事情大可交给底下的人做,我不在这些日子,予凌和予曦两个小子…”

 

“平旌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平安就好,我等你回来”

 

“好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设定:日食之战十年后

           旌奚成婚有子

 

治平十二年暮春,定州济风堂。林奚于廊下细细舂药,萧平旌一边帮林奚整理药材,一边心不在焉拨弄着手边一簇娇嫩欲滴的芍药,正踌躇要不要顺手插在妻子髻间。林奚无意瞥了一眼平旌手中层叠雍容的花,眼皮一跳,开口道:

 

“平旌,你可知此花别名唤作什么?”

 

萧平旌眼波一转,目光尽数落在林奚霁色素裙上,终将花端端正正插在林奚新梳的发间。大功告成时,左看右看地邀功,才缓缓答道:

 

“知道,花中宰相配夫人今日的衣裙甚好,也唯有夫人这般清淡容颜才衬得起娇嫩粉色。他停了停,语带怀恋,又道,“只可惜今年的桃花开败了,等来年三月,我给你去院里折开得最好的桃花。”

 

林奚仍是波澜不惊的语气,手里的动作一滞。

 

林奚一板一眼复述医书中的记载:“芍药,根可入药作安息香,有镇痛,镇痉之效。芍药还有个名字,叫将离。”

 

平旌起先以为林奚不过同以往一样,向他转述药理,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。听到最后一句,才发觉林奚的语气不似平日,倒有些伤春悲秋之怅,细看她羽睫轻颤,隐隐有氤氲的水汽。今日自己做错了事,连忙宽慰道:

 

“这花不好,我以后不摘了。”说着扔了手里重瓣的芍药,搂过林奚的肩。

 

林奚不动声色躲过平旌揽她的手,转身进屋照看午睡将醒的孩子们。平旌暗自琢磨林奚的不寻常。相识多年,林奚不是多愁善感的深闺女子,今日的事着实古怪。刚想再出言安慰几句,两个蹦跳的身影闪到了眼前。予凌予曦两兄弟一个蒙住自己的眼睛,一个抱住自己的大腿,异口同声的要举高高。

 

平旌俯身亲了亲儿子的额角,又一臂一个举起两兄弟,在半空绕了几圈,嘴里不住喊着“飞一个”,两兄弟咯咯地笑,一时间庭院里皆是孩子们的欢呼声。

 

晚间用膳时分,一家四口围着几案,夫妻两人相对而坐。平日聒噪的父亲一言不发,除了父亲偶尔拣菜到母亲碗里外,两人再无交流。予凌予曦两兄弟察觉气氛微冷,也一声不吭埋头吃饭。饭桌上的寂静被平旌放下碗筷的声音打破,不知所措的两兄弟愣愣看着格外严肃的父亲。他却注视林奚良久,下了决心:

 

“奚儿,这个月琅琊阁寄了三封书信来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你知道?”

 

林奚点头,“先前你出门练剑时,我替你收了信笺。”

 

平旌呼吸声沉重,他努力调整着语气,装作闲话家常:“金陵来了消息,说大渝联合北燕,蠢蠢欲动,陛下意在亲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